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26日 09:19:5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2月2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区(市)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市政协主席张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邵士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国洲,王普照、李妍、李守江、包希安、赵刚、陈永生、王广部、刘宗国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区(市)委、枣庄高新区党工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市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逐一述职,张宏伟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主动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巩固基层基础,形成了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仍然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高水平党建为建设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正确工作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更加自觉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夯基固本,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村级党组织分类推进整体提升三年行动,高标准开展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着力提高“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量,促进各行业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选优育强,锤炼过硬干部队伍。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常态化推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优化完善差异化考核监测机制,加大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力度,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从严从实,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健全完善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机制,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扎实推进“清廉枣庄”建设,确保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要坚持以上率下,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将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部署,用足用好书记突破项目、述职评议等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记者 崔累果)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