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26日 09:21:3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2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对中央政治局同志和各级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强化组织引领,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我市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市委常委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办法(试行)》,加强对重大战略、重大政策和重大事项的分析研判,不断提升决策科学化、规范化、民主化水平。要主动对标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标准开好我市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要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坚定实施工业倍增计划,集中精力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突破园区、育强企业,统筹抓好改革创新、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深入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和巡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档升级会议精神,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为我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探索示范了成功路径和机制办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与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内在联系和逻辑关系,紧扣“创新引领乡村可持续发展”主题主线,扎实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深入实施“双十百千”工程,促进产业连片培育、环境连片整治、风貌连片提升,奋力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枣庄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李鲁)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