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8月14日 08:41:55

8月13日上午10点左右,与会人员转往枣庄高新区观摩。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医养结合的高端养老项目,枣庄机构养老走在了全省前列。

枣庄高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史峰(左)陪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右)观摩市医养康复中心项目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等参加。


与会人员观摩的第一个项目是枣庄市医养康复中心项目。该中心是枣庄市和高新区着眼打造医养健康产业、满足枣庄人口老龄化社会需求而设立的一所集老年人养老、医疗、康复、护理于一体的医养康复产业项目。今年,项目被省委、省政府列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工程,计划总投资4亿元,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规划康复床位800张,主要开展老年人养老、托老、康复和孤独症训练等业务。 目前,中心完成投资1.2 亿元,主体建设已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和水电暖安装,今年底,可达到局部收住病人的条件,明年全部投入使用。


观摩的第二个项目是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作为枣庄唯一一家“瞪羚“企业,一度陷入经营困境,高新区联合市财经集团成立专项基金,竞拍公司51%股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2017年,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76亿元、利润514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5%和173%,完成税收3783万元。


第三个观摩的是互联网小镇产学研项目。今年,浙大山东工研院进入全面快速发展阶段,11个研发中心全面投入使用,成立孵化企业17家,研发人员164人,投入1亿元,全面建设四大工程实验室。


与会人员观摩的最后一个项目是枣庄市智慧城市展示中心。项目位于大数据产业园内,建筑而积3200平方米,由枣庄高新区、市经信委联合投资3000万元建设,今年6月份竣工。中心围绕“数据让城市更智慧,智慧让生活更美好”的主期,分列四大展厅:印象枣庄,通过城市名片投影、枣庄电子区域图等,全景展示枣庄的历史人文、城市特色和枣庄在智慧城市建设、规划与发展等内容;时代使命,主要展现智慧城市建设与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