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0月11日 09:41:13

鲁南传媒网10月11日讯 根据全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部署要求,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示范标杆,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新机制、新路径,日前山东省11个部门联合印发了示范创建工作通知及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了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枣庄西岗镇等多地入选。

据了解,此次筛选的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县、乡、村,坚持区域布局、优中选优的原则,着力打造不同区域特色、不同发展类型的示范标杆。针对东中西不同地区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优势等,鼓励探索平原、山区、库湖区等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径,注重差异化布局。既统筹推进“五个振兴”,又突出产业、生态、文化等特色优势,确保重点突破,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明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的同时,根据示范创建工作需要,强化支撑保障措施,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有项目、有抓手、可操作。

经各市择优推荐上报、省直联合审查,最终确定在邹城市等10个县(市、区)、平阴县玫瑰镇等100个乡(镇、街)、商河县龙桑寺镇刘集村等1000个村,开展示范创建工作,着力探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多元模式和成功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健康有序进行。

其中枣庄的滕州市西岗镇、山亭区桑村镇、峄城区古邵镇、山亭区北庄镇进入百个示范乡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