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3月29日 09:57:28

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李峰到市委党校,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主持报告会,市委党校2019年第一期县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和镇(街)班子成员专题培训班学员参加报告会。


李峰在报告中指出,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我们党饱经患难但生生不息、历久弥新的政治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在今年初召开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就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紧绷风险防范这根弦,守住安全稳定这条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理论武装、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李峰结合我市实际,梳理查摆了当前存在的7个方面的重大风险,认真分析了重大风险演变的趋势特点。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既要、也要”的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把握重大风险的规律特点,未雨绸缪、见微知著,统筹安排、系统谋划。要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始终强化有效把控和精准施策。要坚持“防范”为先,抓好矛盾排查、情报预警、风险研判,及时发现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要坚持“化解”为主,突出专项治理、疏堵结合、应急处置,切实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的战略主动战。要坚持“人民”为本,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真正办好实事、解好难题,兜住底线、保住基本,让老百姓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要坚持“发展”为要,聚焦项目建设、创新创业、改革开放精准发力,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坚持“党建”为基,不断加强党对防范化解风险工作的领导,切实把风险防范处置到位。


李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狠抓政策落实、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具体行动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李峰强调,党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把牢方向,始终坚持“党校姓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服务大局,时刻与市委、市政府保持同频共振,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和资政能力。要聚焦主业,不断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要争创一流,始终坚持质量兴校、从严治校,不断自我加压、抬高标杆,努力走在前列、争当先进。


报告会结束后,李峰还实地考察了市委党校校园建设、教学科研、食宿管理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部分学员和教职工。李峰要求,市委党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不断强化内部管理、优化资源配置,为教师工作和学员学习营造优良的服务环境,全面提升党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记者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