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4月25日 09:59:23

点击浏览下一张

 近日,枣庄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枣枣庄市文化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发展规划》”),根据《发展规划》,到2022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5%左右,同时将构建起“一线带动整体发展,三核引领彰显文化特色,四区重塑文化实体,多点联动形成合力”的产业发展格局。

“一线”是指以京杭大运河为主线,深入挖掘滕州市、薛城区、峄城区、台儿庄区等大运河流经区域的历史文化、运河文化、红色文化、工业文化、生态文化资源,以大运河文化带保护传承利用带动市中区、山亭区、枣庄高新区文化资源、生态资源、旅游资源等文化要素汇聚,推动枣庄由“地理空间”迈向“文化空间”。

“三核”分别是以台儿庄古城文化产业园为核心,做大做强资产规模,抓住大运河文化遗产申遗成功机遇,以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为契机,整合全市优质文化旅游资源,力争实现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上市效益最大化;以滕州“一塔六馆”为核心,打造墨子文化城;以冠世榴园为核心,推进冠世榴园旅游景区提升工作。

“四区”分别是市中区文化产业创新孵化区、薛城区红色文化展示体验区、山亭区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区、枣庄高新区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区。

“多点联动”则是指按照枣庄文化资源密集程度和未来发展定位,坚持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各展优势,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一批文化产业园区、文化产业基地、文化创意集市、特色文化街区、文化旅游景区、特色文化村镇,形成功能分明的城乡文化产业发展联动格局。

《发展规划》同时对枣庄文化产业的发展重点进行了明确,包括文化旅游、影视演艺、出版传媒、创意设计、会展服务业、文化制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