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6月10日 10:07:48

近日,台儿庄公安分局网安大队与邳庄派出所闻警而动,密切配合,成功查处一起网上恶意编造谣言违法案件。

点击浏览下一张

今年5月22日19时许,台儿庄区邳庄镇文化路转盘路东200米处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与一辆三轮车相撞,造成8人受伤。当日20时许,台儿庄区运河街道人马某(某保险公司员工)用手机在网上观看台儿庄"5.22"交通事故视频后,在该事故无任何人员死亡的实际情况下,为达到宣传购买保险的目的,虚构死亡四人,重伤四人的虚假事实,且编写虚假文字信息与交通事故视频一起发布到社交平台微信群里扩散,混淆视听,致使多人多地转发,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经台儿庄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事故科证实,该交通事故中有8人受伤,均无生命危险。马某的行为造成严重社会后果,台儿庄公安分局针对此事于2019年5月24日专门发布了警情通报,澄清了事故事实真相。

6月5日,台儿庄公安分局邳庄派出所对马某处以治安拘留十日的处罚。警方再次告诫广大网友,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切莫违法,做到不编谣,不传谣,不信谣。(来源:平安台儿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