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6月11日 10:21:25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枣庄市市中区军休所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传统节日文化习俗,传承端午家国情,开展了“浓情端午品粽香、饮水思源忆党史”主题活动。

第一环节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场上的每位军休党员干部都仔细聆听主持人提出的问题,积极思考,踊跃答题。此次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题促学,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让军休党员干部重温了党的历史,让党史知识深入人心。

第二个环节“龙舟击鼓传花——对党说句心里话”。“心中存党,热爱中国共产党,红心向党,永远跟党走”“初心不变,情怀永远,期望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更加富强”“牢记党的光荣历史,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通过这个中国民间游戏,军休党员干部们向党深情告白,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党的真挚感情,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随后,在欢乐的气氛中,包粽子比赛开始了,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粽叶等材料摆放在桌子上,只见活动一开始,所有到场的军休人员围坐在一起,立刻投身到比赛中,大家总结了往年的包粽子经验,你追我赶包粽子:卷粽叶,加米、掩口、裹紧、系绳,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在一片和谐欢声笑语中,转眼间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呈现在大家眼前。

活动最后,大家品尝粽子的香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甜粽”精神。并将各自的“劳动成果”带回家,把这份快乐分享给家人朋友,传递这份节日的祝福。

香囊寄祝福,幸福又安康,“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共同营造有端午安康、有家国情怀、有文化传承的节日氛围。区军休所将继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以为军休干部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推动军休工作再上新台阶,以良好精神风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王坤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