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6月11日 10:21:48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9日,枣庄市中区永安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与天桥小学师生们共同开展了“品味端午 情系家国”永远跟党走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以回顾端午渊源为契机,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活动的始终,引导学生在活动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进爱国主义情感,提高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此次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端午节的来历、习俗、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同时结合党史学习,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树立远大理想,激发爱党之情,强化爱国之志,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永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老师传授粽子的各种包法,使学生们通过和志愿者、老师们同动手,体验了劳动和分享的乐趣,增进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感情。除此之外,还开展了黑板报、手抄报展评等活动。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传统民俗、喜爱传统节日,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以及正在形成的民族正义感和爱国情操,激发了每位学生的探索创造精神,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形成健康身心和健全人格,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伊宁 郑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