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7月15日 10:04:55

7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深入中心城区,对烂尾工程化解整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张宏伟先后来到薛城区、枣庄高新区、市中区部分烂尾工程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处置进展情况。每到一处,张宏伟都详细询问工程规划、投资金额、占地面积等基本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汇报,并针对化解整治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把脉问诊,研究了解决办法和推进举措。

张宏伟指出,加快烂尾工程化解整治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本着对枣庄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盘活烂尾工程作为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管理能力的一件大事来抓,密切配合、全力推进,尽快实现烂尾工程销号清零。

张宏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个项目分析原因、查找症结,切实摸清情况、理出思路,为化解整治工作打好基础。要强化工作举措,按照分类施策的原则,重点突破、聚力攻坚,综合运用市场机制、经济手段和法治办法,积极稳妥推动烂尾工程化解整治,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快建设进度,对符合续建条件的项目,多渠道引入社会资本解决资金问题,争取尽快启动、早日完工。各项目开发商要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把企业发展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科学开展项目策划,加强开发过程的精细化管理,努力建设一批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良心工程,塑造企业品牌形象和良好口碑。

张宏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举一反三,做到化解存量和遏制增量并举,强化分析预测,完善监管机制,从源头上防止盲目开发建设。要严格建设工程担保管理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工程中遇到的难题,确保新上项目保质保量完工,切实以优质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