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2月20日 20:05:38

2月20日,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孙起生出席,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市委副秘书长、保密委专职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主持发布会。

在介绍中,孙起生指出,2月16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听取和审查了陈平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审查了十一届市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及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大会肯定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五年的奋斗历程,市委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从“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美好愿景,到“先把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再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战略指引,一以贯之深化发展思路,与时俱进调整策略方法,不断推动枣庄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上,市委坚定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开展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等多项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GDP增幅全省排名取得16年来最好位次。突出坚持“抓重点、重点抓”的工作方法,先后部署了“6+3”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双十镇”建设、“山水林田大会战”等重点任务,特别是锂电产业集群入选科技部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纳入省重点产业布局,“山东锂电看枣庄”的规划目标逐步变成现实。倡导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坚持工作快谋划、项目快推进、问题快解决、对上快争取,以高效率赢得了高速度,以快节奏换来了快发展。

孙起生强调,大会提出,今后五年要在综合实力、产业层次、城乡品质、绿色发展、民生福祉、党建工作六个方面实现新跨越。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在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基础上,再用三年时间扩大战果、塑成优势,推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坚持政治统领,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坚持严管厚爱,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坚持固本强基,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坚持改进作风,激发创新实干的进取精神;坚持反腐肃纪,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大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走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之路,向着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