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8月12日 14:26:5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更好的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近日,薛城融媒公益课堂•第一书记进课堂结课汇演暨“满意沙沟”创建惠民演出在薛城区狄庄村举行。

活动上,狄庄村少年儿童通过诙谐幽默的单口相声《找糖》、满含深情的诗歌朗诵《我爱你,中国话》、《共产党员的“自白”》,节奏轻快的快板表演《玲珑塔》、《快板说防汛》等节目为村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又独具特色的文艺演出,展现了狄庄村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活动上与会嘉宾为孩子们颁发奖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狄庄村村民 狄绍星:这个活动办的很精彩,很开心。由第一书记王书记所办的口才辅导教育,使孩子们在暑假期间得到了锻炼和教育,通过书记对孩子们的辛苦教育和辅导,是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有很大提高,舞台表演能力有很大进步。

据了解,狄庄村第一书记王冉针对每到暑假,有很多孩子无处可去、无人看管的现象,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举办融媒暑期公益课堂,带领孩子们一起规范普通话、学习朗诵演讲、感受中华语言之美。

狄庄村第一书记 王冉:作为狄庄村的第一书记,有幸在这个暑期的时候开设了暑期公益课堂,给孩子们讲授一些语言方面的相关的知识,这段时间虽然天气非常的热,但是孩子们学习、排练都非常的用功,尤其是今天看到孩子们一个个非常的大胆自信,能够勇敢的登上舞台,把他们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我心里也颇为激动,希望孩子们以后能够继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记者:张凤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