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3月21日 12:16:15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3月17日,枣庄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任务。枣庄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清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宁伟作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就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大监督”格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论断,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会议要求,要树牢系统观念,科学研究谋划,加快构建具有枣庄公安特色的大监督格局。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制度,把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联动起来,建立健全驻局纪检监察组与市局党委、分(市)局党委、各单位党组织的沟通对接机制。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促进部门警种管理监督、综合部门职能监督、督察审计专门监督的有机结合,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监督格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紧盯“四风”顽疾,着力查处公款吃喝、铺张浪费、贪图享受、讲究排场等问题,深入开展违反公安部“六项规定”专项督察,坚决查处只表态不落实、推诿扯皮、任性用权、盲目决策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要注重标本兼治,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效贯通,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努力从源头上消除腐败滋生的土壤,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指挥中心、政治部副主任、处长,交警支队党委、市公安局各县级单位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市)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所队主要负责同志,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