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12月26日 19:44:08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孩子才三个月大,对象又不在家,听说志愿者能送药,没想到真的给送来了。”12月25日晚,家住枣庄市峄城区坛山街道的郭莎收到一份送上门的“礼物”——6粒退烧药、2包口罩和一瓶消毒液。

为更广泛地满足居民的防疫需求,峄城区组织志愿者,利用抖音、志愿服务微信群等平台开展送药服务,并及时更新药品供应信息。峄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安排专人负责统计市民需求,根据轻重缓急和人群的特殊性,优先安排为老人、孕妇等其他行动不便的群体送药上门。

志愿者李闯说:“自12月上旬‘新十条’发布以后,我们开始给大家免费送药。由于志愿者们白天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只有晚上才有时间聚在一起,为独居感染者、行动不便的老人、宝妈等群体送去退烧药等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已送出免费药品500余份。”

峄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孟成介绍,这些物资一部分来自辖区爱心药店的捐赠,一部分来自市民自发组织的余药共享群,志愿者也时常自己购买补充。“由于近期省内多次调拨药品,群众不愁买不到药,我们的主要服务对象还是那些居住偏远、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体以及有突发应急情况的居民。”孟成说。

在峄城区榴园镇桃花村,村民刘建龙和志愿者一起为两位独居老人送药。他说:“我跟这些老年人都是一个村的,平时常见,得知他们感染了,腿脚不方便外出买药,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所以我就联系了峄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帮忙。”

热心市民不只刘建龙一个。通过志愿服务微信群,许多市民也在分享其他防疫物资:“一包退烧贴,有需要的联系我。”“家里10岁孩子吃的儿童版布洛芬还剩8粒,有需要的吗?”一路上,送药小分队的群消息叮咚不停。

12月上旬以来,峄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帮扶的家庭达500余户,送去免费口罩2000余个,退烧贴500余片,消毒液100余瓶以及诸如抗原、体温计等防疫物资若干。随着全区志愿力量的广泛参与,一幕幕爱心互助场景不断上演,拉近了邻里之间的情感距离,也汇聚起同心防疫的强大力量。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汤锦阳 刘明月 报道)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