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26日 14:00:36

鲁南传媒网讯:为进一步做好医院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峄城区中医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开展全院安全生产大检查,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专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确保医院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峄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医院院长刘传玲强调,全院上下要压实防范措施,拧紧责任链条,深入开展全院消防安全排查整治,领导干部切实做到“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限时整改、闭环管理。要进一步拓宽消防安全宣传渠道,让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深入人心,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担负起“守安全底线,保医患平安”的责任,全力保障医院安全、稳定。

4月19日,医院党委书记李杰带领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围绕医疗安全、用水用电安全、设备耗材及治安、消防风险和后勤保障以及食堂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限时整改,并要求各科室值班人员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4月21日上午,医院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科马灵艳主任到儿童康复中心为患儿家长及医务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开展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患儿家长及医务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安全自救能力。

4月25日上午,峄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队长助理刘辉一行12人来到中医院内一科开展火灾应急拉练。此次火灾应急拉练,是对峄城区中医院全体员工消防安全的一次检阅。在提高医院消防站应急实战能力的同时,让参与者熟悉掌握医院火灾时的紧急行动程序和疏散路线,保障病(陪)人、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减小医院财产的损失,达到了拉练的预期效果。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