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05日 09:00:0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5月4日下午,2022年度全区总结表彰暨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动员大会在峄州大酒店召开。区委书记张熙滨,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刚,区政协主席高裕文,区委副书记宋俊峰,区委常委孙中军、吕济禹、陈倩、袁伟、李忠来、巩固出席会议。省“四进”驻峄工作支队队长彭科研,省派驻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专班牵头负责人尹建部应邀出席。

张熙滨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峄城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超预期的各种困难挑战,全区上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方面工作,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战略,拼字当头、拼搏实干,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实现了长足进步。全区工业增速、工业技改投资增速、制造业技改投资增速分别达到8.1%、31.9%、63%;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5家,总量达到137家。今年一季度,全区实现工业总产值38亿元,工业增速19.3%、全市第一,工业技改投资增速184.8%、全市第一。

张熙滨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审视当下,顺势而为、借势而起、乘势而上,进一步推动工作中心向工业聚焦、力量向工业集中、资源向工业倾斜,千方百计促进工业经济做大做强。

张熙滨指出,要在“拼”中凝聚“工业倍增”的共识,把工业经济作为“头号工程”,全力拼工业、拼经济,以工业倍增的实际成效推动峄城发展“争先进位、追赶超越”。要在“拼”中赢得“工业倍增”的突破,围绕既定任务目标,把“拼工业、争第一”作为工作的主基调、主旋律,全力以赴抓企业培育,厚植倍增实力;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强化倍增动力;全力以赴抓“双招双引”,激发倍增活力;全力以赴抓园区提升,做强倍增载体;全力以赴抓营商环境,凝聚倍增合力,加力提速、攻坚突破。要在“拼”中扛起“工业倍增”的担当,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胸怀全局,敢于拼搏、善于拼搏,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全区上下要团结如籽,齐心协力把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图景。要聚焦工业倍增计划,加大考核权重,通过月监测通报、季考核上榜等形式,扬优晒劣,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张熙滨强调,实施工业倍增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坚定“拼”的决心、弘扬“拼”的精神、鼓足“拼”的干劲,为峄城区高质量发展交上一份精彩的时代答卷。

姜妍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上来,明确目标任务,激发奋进力量。要细化工作任务,强化服务保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好帮包和督导服务,全力冲刺赶超跨越,真正以强工兴产的“加速度”引领县域经济“大发展”。

会上,宋俊峰宣读了表彰决定。大会为2022年度峄城区“功勋企业”和“强工兴产优秀企业”、2022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峄城区强工兴产攻坚突破先进集体等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阴平镇、古邵镇、区工信局、坛山街道、丰源集团、申丰水泥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颁奖现场


表态发言


2022年度峄城区

“功勋企业”

山东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申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

枣庄大兴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枣庄市鸿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华沃(山东)水泥有限公司

山东兴运源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宏达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山东泉兴晶石建材有限公司



2022年度峄城区

“强工兴产优秀企业”

山东锦海伦服饰有限公司

山东丰源轮胎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福兴集团有限公司

枣庄富源玩具有限公司

枣庄瑞兴鞋业有限公司

山东神工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枣庄旭日热力有限责任公司

枣庄市鸿业玩具有限公司

枣庄福山实业有限公司

爱德士制鞋(枣庄)有限责任公司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