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15日 14:17:1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日,记者从贯彻健康枣庄建设“十大行动”办人民满意体育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体育局围绕“重点工作突破年”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健康枣庄建设“十大行动”,扎实有序推进“健康枣庄”建设。

市体育局在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完善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活动、讲好群众身边的体育故事等方面持续发力,谋划了一系列健康枣庄建设落实计划,实施了一系列体育惠民新举措。

到2025年,所有村居健身器材全覆盖,每个区(市)新建或改扩建1个达标的体育公园;全市具备条件的学校应开尽开,建成高品质的城市“15分钟健身圈”;实现社区运动会覆盖全市行政村居,让每名青少年掌握2—3项运动技能,打造在国内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实现全市镇(街)、村居体育总会组织全覆盖,建立“市、县、镇、村”四级体育社会组织网络;每个社区、村居都配备1名注册社会体育指导员,常年在一线发挥基层体育带头人作用。

2023年起,利用三年时间,以拓展全民健身空间、推广全民健身活动、完善全民健身组织、提升全民健身指导、加强全民健身宣传5个方面为重点,细化18项具体工作指标,开展推进健康枣庄建设、提升群众体育生活满意度的“三年行动”“五大计划”。

实施全民健身空间拓展计划,开展健身设施补短板、健身设施提升、体育公园建设、健身设施管理标准化等工程;实施全民健身活动推广计划,举办群众性主题赛事、青少年赛事等;实施全民健身组织提升计划,加强体育社会组织、老年体协、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等组织建设;实施全民健身指导创优计划,优化全民健身志愿、体卫融合健康等服务;全民健身宣传赋能增效计划,精心策划宣传专题,重点实施“群众体育生活满意度”“社区运动会”等专题宣传报道工作。建设完善“枣庄智慧体育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健身设施一键报修、健身活动报名、健身场地预约等数字化健身服务,与“爱山东”APP、智慧城市模块进行数据互通、强强联合,提高平台数字化场景服务水平。(记者 王龙飞)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