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0日 21:28:37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

1月10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张宏伟参加了滕州代表团的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听后充满信心、倍感振奋,下步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张宏伟在听取审议后指出,翟军同志所作的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科学部署了今年重点任务,是团结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奋战2024年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希望大家认真审议报告,多提意见建议,群策群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张宏伟强调,滕州作为经济大县和工业强县,要认真落实“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部署要求,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挑大梁、当先锋、作表率。要坚定抓工业倍增,以全省工业母机“1131”重点突破工程将枣庄列为三核之一为契机,持续膨胀高端装备等优势产业规模体量,深入实施“8010”工业企业登高行动,扎实推动各类园区提档升级,确保今年顺利跻身“千亿县”行列,切实当好县域经济发展的“领头羊”。要统筹抓城乡融合,一体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按照“强镇引领、以镇带村、跨村联建、村兴民富”工作理念,组织实施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双十百千”工程,在已有西岗和木石2个百强镇、鲍沟和东郭2个千强镇的基础上,“一镇一业”壮大镇域经济,大力发展“粮经套种、一地多收”等土地利用模式,以“党建+”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强筋壮骨”,奋力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要全力抓民生保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心用情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真正将滕州建设成为幸福和谐“首善地”。要持续抓队伍建设,针对党政干部常态化推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助力企业家茁壮成长,搭建广阔舞台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汇聚各方力量为促进全市创新转型发展作出滕州贡献。

张宏伟指出,滕州强则枣庄强,滕州兴则枣庄兴,滕州胜则枣庄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滕州工作,为滕州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滕州各级要进一步增强领先争先率先意识,跳出滕州看滕州、跳出枣庄看滕州,在新的一年里树立更大志向、瞄准更高目标、跑出更快速度,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早日重塑“鲁南第一县”的雄风和辉煌。

枣庄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崔累果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