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6月09日 10:22:5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6月8日上午,山亭区金融赋能“工业倍增、产业突破”政银企沙龙暨金融界人大代表专项服务活动在山亭宾馆翼云厅隆重举行。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恒,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人代室主任王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市金融服务中心主任侯丰苹,市人民银行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勇海,工商银行枣庄分行行长孙吉军,建设银行枣庄分行行长崔震,中国银行枣庄分行行长王炳华,枣庄农商银行副行长张友银,区领导李霞,齐健,满孝东同志出席活动。山亭区金融服务中心、各国有企业、驻山各银行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生态金融、国企融资两个阶段进行,以产品发布、签约授信、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展开。  山亭区举办金融赋能“工业倍增、产业突破”政银企沙龙暨金融界人大代表专项服务活动

齐健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当前,山亭区聚力聚焦“四新”经济,不断夯基补短、塑造发展优势,正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迫切需要金融要素的强力保障。此次活动正是金融支持工业倍增、产业突破发展的生动实践,对于进一步推动政银企全方位合作、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山亭现代化强区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各银行机构强化精准服务,聚焦融资需求持续优化重点项目融资服务,支持区属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各家国企负责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信息互通,提高企业资信,提升融资能力,增强金融机构信贷投放的信心和决心,勠力同心,共同推动政银企合作取得更大成绩,为山亭工业倍增、产业突破作出更大贡献。

山东生态产品交易中心与枣庄农商银行山亭支行、枣庄银行山亭支行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现场举行山亭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定制绿色信贷产品——“绿色产业贷”发布仪式。“绿色产业贷”包括碳排放权质押贷、生态金融贷等六项金融产品,将依托山亭生态资源优势,发挥“点绿成金”作用,为赋能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要素保障。

金融界人大代表孙吉军、张伟同志上台作交流发言,山亿集团、山兴集团、亿泰集团等7家国企主要负责人上台汇报资金需求及融资项目情况。金融机构共为4家国有企业进行了现场授信,授信金额达5.4亿元。

现场还举行了金融安全义务宣传员聘任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恒同志为5名金融安全义务宣传员颁发聘书。

孙恒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各金融界人大代表以及金融机构要在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前提下,争取扩大信贷规模,继续增加资金供给,把更多的资金用在枣庄实体经济上。要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服务活动质效,坚持把服务地方经济作为代表履职的落脚点,全力助推山亭产业突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落实政银企合作保障措施,继续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大征信体系建设力度,培育诚信文化,建立健全金融风险监测和预警机制,切实维护全市金融和社会稳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亭区金融系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全力做好金融要素保障,为全区实施工业倍增、加快产业突破源源不断注入金融活水,奋力书写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融答卷”。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