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6月30日 19:19:4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6月30日上午,台儿庄区“双报到”共驻共建项目“揭榜挂帅”签约仪式暨“最美社区工作者”评选表扬活动在区工人文化宫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香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派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专员、枣庄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一级警长王磊出席活动。

会上,5个“双报到”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5名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共驻共建项目现场签约,13名社区工作者现场以“在社区工作后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为主题,逐一发言。经过评比,8名社区工作者被授予台儿庄区“最美社区工作者”荣誉称号。

夏香指出,社区书记作为党在社区建设中的领头羊,要善于团结带队,以班子成员带动党员队伍,以党员队伍影响居民群众,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要善于贴近群众,尽全力为社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推动社区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要善于争取支持,科学制定需求清单,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和“双报到”单位对社区工作的关心和帮助。

夏香强调,社区工作就是要为民服务、为民办事,要对照任务清单细致研究,看各项工作在社区是否都有回应、都有落实、都有成效;要做好结合,注重发挥社区党组织统领作用,把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双报到”单位等资源整合好,拧成一股绳;要提高标准,仔细排查辖区内的为民服务设施是否符合建设标准,抓紧时间进行整改提升。

夏香要求,要遵循特色化、差异化、品牌化的思路,打造独具特色的社区品牌,要找准工作差距,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善于吸收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社区实际,学以致用;要强化品牌意识,主动深入研究,打造适合社区实际的品牌,探索形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要注重工作宣传,注重挖掘基层鲜活事例和先进典型,及时总结成熟经验和典型做法,起到“树起一个点,带动一大片”的效能。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