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7月06日 12:52:5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到山亭区、薛城区调研防汛工作。

翟军首先来到庄里水库,实地察看水库堤坝、溢洪道、启闭机房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水库水位、设备运行、指挥调度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我市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要把水库安全度汛作为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进一步加强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动态监测上下游雨情汛情和水位库容,高效利用信息化手段科学调蓄水量,切实发挥水库防洪减灾和蓄水兴利的综合效益。

山亭区物资储备库内,防汛编织袋、救生衣、铁锹、帐篷等应急防汛物资和食用油储备分区摆放整齐。翟军走进仓库,仔细询问各类物资储备和保养维护等情况,要求各级必须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加强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常态化开展物资盘点,按照物资储备定额查漏补缺、及时轮换,定期检查维护应急抢险设备设施,熟练掌握各类防汛器材的操作使用,真正做到未雨绸缪、严阵以待,确保各类物资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在薛城区京沪铁路七孔桥泄洪道,翟军认真听取城区水系分布、易涝点改造、河道治理等情况汇报。他指出,防范城市内涝是我市防汛工作的重点,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细化完善城市防汛应急预案,着力加强对道路低洼地段、城市下穿式立交桥、铁路涵洞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治,不断优化城市排水管网、排涝通道布局,扎实做好排水设施和管网清淤维护工作,全力保障汛期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翟军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强化底线思维,严格值班值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汛各项措施,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刘豹)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