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8月22日 09:04:5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枣庄市2023年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1%,居全省第1位,分别高于全国、全省8.3个百分点和6.6个百分点。

聚焦重点领域,充分挖掘投资潜力。准确把握有效投资内涵,围绕基础设施、工业、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一是加强基础设施投资。围绕交通、能源等领域,加快推进枣庄翼云机场等已开工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推进济枣高铁、庄里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二是扩大工业和高技术产业投资。抓好联泓格润一体化等145个纳入省市重点的工业项目建设推进,关注欣旺达动力电池等144个高技术产业项目建设进度,早日形成有效投资,持续优化投资结构。三是支持社会民生领域投资。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和排水设施建设,补齐社会民生领域短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同时,强化项目管理,持续提升投资动力。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把握谋划、开工、推进关键环节,提高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水平。一是加强项目谋划储备。紧盯全国“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和省级重点项目中期调整机遇,围绕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等领域,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二是加快项目开工推进。积极对接要素保障部门,加快办理项目用地等各类审批手续,力争项目尽早进入实施阶段。三是破解困难问题。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建设联席会议作用,定期征集项目困难问题,研究确定问题破解路径。 (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孔祥顺 董键)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