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1月23日 09:45:5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到薛城区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刘吉忠、李玉森参加活动。

翟军先后来到周营镇卫生院和李村、巩湖村两个村卫生室,认真查看各诊疗场所设施配套和诊疗服务情况,与医务人员、就诊群众亲切交流,并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询问了解镇村医疗服务体系、医疗设施配备、城乡医保政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翟军指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事关民生福祉,直接影响着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健康枣庄”建设重点任务,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质和区域均衡布局,扎实推进“智医助理”辅诊系统项目全覆盖,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真正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要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创新,积极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全面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分级诊疗制度,优化完善平急结合、快速反应的医疗应急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大“一老一幼”、慢性病患者健康服务供给,大力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不断扩大优质、普惠、贴心的健康服务供给。

市中医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是我市围绕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实施的重点项目之一,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枣庄及周边地区群众多元化诊疗需求。翟军来到新城西院区项目现场,详细了解设计规划、功能布局和建设进度等情况。他指出,市中医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提升项目是备受广大群众关注和期待的重点民生工程,事关老百姓的健康和利益,要高标准规划设计,优化医疗资源布局,依托东方医院派驻专家团队,全面提升医院管理、临床业务等方面工作水平,加快打造区域内临床专科特色突出、中西医结合诊疗技术先进、医学科学研究前沿、管理模式现代化的高品质智慧区域医疗中心。各相关部门和医院要加大统筹协调和服务指导,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助力全市医疗服务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记者 李鲁)


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