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0月26日 10:24:1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0月25日,“大美湿地·润泽齐鲁”网络主题活动走进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感受独属微山湖的韵味与美好。

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一个如诗如画的夏日避暑胜地,每到夏秋观荷季,游客乘船行驶在烟波瀚渺的微山湖上,航道两侧,便可以看到13万亩野生红荷观赏区。每到夏秋观荷季,游客乘坐游船进入湖面,观湖像海、令人心旷神怡,湖面花团锦簇、荷香弥漫,一望无际的野生红荷在微山湖面形成“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美景观。

大美湿地 润泽齐鲁

红荷观赏区以野生红荷为主,千百年来在微湖水的滋养下,其颜色嫣然如霞,被冠以“微山红”的美名。一直以来,不远千里、万里相约湿地湖面观光区,一睹红荷芳容、馨享万顷胜景的国内外游客络绎不绝。

大美湿地 润泽齐鲁

“微山湖哎,阳光闪耀,片片白帆好像云儿飘……”碧波荡漾的湖面上运送游客的画舫、游船来往不断,悠扬的歌声响彻湖面上空。隔着微湖的气息,荷在蹁跹起舞,婉约柔光与碧波的浪漫。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素有“中国荷都”之称,有着“黄山归来不看岳,微湖归来不赏荷”之美誉。

大美湿地 润泽齐鲁

盛夏时节,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满湖的红荷绽放出娇艳的花朵,色彩鲜艳,生机勃勃。微风吹过,荷香四溢,让人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沿着湖边漫步,游客可以近距离欣赏红荷的美丽,感受“中国荷都”的魅力。

“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拥有13万亩野生红荷,30平方公里芦苇荡,以及国内罕见的水上森林和丰富的物种资源,先后获评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景区、全国湿地红荷标准化示范区、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等。”工作人员介绍。

近年来,景区始终坚持“保护优先、科学修复、适度开发、合理利用”的基本原则,将湿地保护与大运河文化融合发展纳入区域生态系统保护体系之中,积极开展三退三还、鱼藕同池、野生动植物监测救护、科普宣教及大运河文化保护与利用等工作,有力地保护和提升了微山湖红荷湿地生物的多样性、景观的独特性和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及运河文化的传承性,红荷湿地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也因此逐年提升,现已成为红荷湿地生态观光旅游目的地和穿越微山湖的大运河文化新地标。(记者:葛祥云)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