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1月09日 09:37:2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年来,枣庄高新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路径,通过开展常态化巡查、强化源头管控、现场帮扶指导等措施,全面勾勒出一幅天蓝地绿的新画卷。

工业生产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为了实现从源头压降污染排放,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执法人员深入到辖区各重点企业现场帮扶指导企业开展减排工作,实地察看污染源排放和环保设备设施运行等情况,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1至9月份,全区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5%;空气优良天数为191天,同比增加21天,优良率62.5%。

“我们还针对机制砂、商混站等建材企业和无组织排放的重点行业全面拉网排查,确保做到“物料一律棚盖、地面一律硬化、车辆一律冲洗”等治理措施。”枣庄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环境监测科科长于辉说。

臭氧是大气主要污染物之一,为深入推进臭氧污染防治工作,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提前谋划部署,确定重点走航区域、路线和时间,通过车载质谱走航监测系统,快速锁定污染高值区域。今年1至9月份,枣庄高新区臭氧浓度为17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为3.4%。

“为持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区生态环境分局在巩固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成果的基础上,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主线,持续推动污染源整治工作。”枣庄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洪清说。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