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1月14日 10:03:5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日,兴仁街道举办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小区居民楼内突发火情,小区物业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居民疏散逃生;区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迅速启动分级指挥调度机制,紧急调派救援人员前往处置;公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部门力量共赴现场联动处置“火情”。最终,“大火”被成功扑灭,身体不适的居民及时得到了救治和转移。整个演练过程行动快速、配合紧密,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还向大家演示了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现场讲解了应急逃生技巧,帮助广大居民群众深入了解消防救援知识、掌握消防技能、全方位提升消防安全素质。

本次演练,充分检验了各部门单位协同作战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小区物业和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火墙”。(通讯员 李昕蒙)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