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1月17日 09:00:2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1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榴枣归乡”等工作,贯彻落实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围绕培育壮大“6+3”现代产业体系建立融资服务“绿色通道”,通过设立产业基金、支持企业上市和并购等手段构建多元金融服务体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要严格履行地方金融监管责任,妥善做好地方债务、房地产金融等重点领域风险处置化解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建立健全工业、投资等重点领域统计源头数据核查机制,进一步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体系,扎实推进省统计督察整改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等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会议审议了《“榴枣归乡”工程实施方案》,指出“榴枣归乡”工程是减少我市人口外流、补齐人才短板、集聚人力资源红利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实施方案》提出的重点任务,研究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引育留用”综合施策打造吸纳人才的强磁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赋能助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强调全市党委和政府办公室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胸怀大局,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综合协调、参谋辅政、督查落实、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党政办风采、贡献党政办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在市政大厦设主会场,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 崔累果)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