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21日 11:07:3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连日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鲜明导向,把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迅速掀起项目招引建设攻坚热潮,为实现“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提供有力支撑。

滕州市工信局企业科科长高苒说,本次会议开得迅速及时,不仅让工作人员迅速收心归位,也让广大企业提振信心。作为工信系统工作人员要当好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主动仗的“排头兵”,立足岗位全身心投入到项目攻坚主战场,聚焦聚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企业加快智改数转步伐,提高为企业做好全面服务的意识;围绕“8010”三年对标登高行动,“一企一策”“一跟到底”解决企业“急难愁盼”,做好企业梯次培育工作,助力冲刺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东郭镇党委书记吕成民表示,将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项目招引,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抓企业培育,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为全市经济稳进提质贡献东郭力量、展现东郭担当。

薛城区国资局党委书记蔡先锋说,大会的召开,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发起了聚力攻坚突破的动员令,吹响了打好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主动仗的集结号。我们将紧紧抓住“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契机,把促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坚持以项目打头、靠项目牵引,推动产业项目、城建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社会民生项目齐头并进,全面掀起抓项目拼经济的新热潮。薛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邹坞镇党委书记褚新耀表示,邹坞镇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五个一”的工作思路和《“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实施意见》,围绕三大重点持续发力:一是抓好化工园区建设。扩大园区面积,推进潍焦集团追加投资50亿元。二是抓好项目建设。策划实施总投资17.45亿元的重大项目10个,年内建成苯酐增塑剂等项目5个,实现招商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三是抓好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树立“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的理念,认真落实企业对标登高行动,力争专精特新、瞪羚企业再有新突破。

市中区齐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冷雨嘉说,这次全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我们将坚决贯彻大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措施,确保重点项目早落地、早见效,进一步激发全镇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

峄城区榴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肖莹表示,将坚持以项目落地、建成投产论英雄,构建项目建设闭环管理模式;坚持以更加暖心的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以及“跨域通办”,线上线下有机融合,提供一站式、全链条、集成化服务,持续提升镇域营商软环境,培育发展镇域经济硬实力。坛山街道党工委委员马亚伟表示,将拿出深化落实之举,用足提速增效之力,坚定不移抓产业、强质效,抓项目、谋更新,优服务、强治理,抓民生、强保障,强党建、树品牌,奋力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坛山高质量发展。峨山镇副镇长华宇表示,将立足岗位职责,深入调查研究,强化宣传引领,全力挖掘好峨山厚重文化底蕴,展示好峨山独特资源优势,营造峨山良好发展形象,为实现峨山“工业重镇”向“工业强镇”华丽蝶变贡献自身力量。

台儿庄区涧头集镇党委书记孙华庆表示,将聚焦全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部署要求,抢抓发展机遇,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依托涧头集镇现有的区位优势,集中资源要素,突出科技创新,积极培育更多新质生产力;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践行强工兴产,奋力打造产业新区、边界商贸重镇”为目标,加力提速,努力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张山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恒洽表示,将突出产业项目主攻方向,用非常之力扩投资上项目,推行“新建、续建、建成”项目全周期服务,加快推进隆凯玩具三期、润佑建材、永和机械等过亿元项目落地建设,以优质项目的增量支撑张山子发展的质量。运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琳表示,将持续壮大优势产业,支持恒宇纸业扩大规模,延长产业链条,推动产能提升,形成“高精专”造纸产业链;推行科级干部挂帅、任务目标挂图、企业帮包挂责机制,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围绕锂电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产业,采取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引进大企业、大项目落户;坚持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促增长。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王磊 郝瑞 周杨 汤锦阳 张家维)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