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1月20日 14:25:53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11月17日上午,市中区中兴小学举行“中兴八极拳武术进校园”启动仪式,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局局长王常建,区教体局党组成员、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狄崇伟,枣庄新中兴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米寿光,枣庄中兴八极拳研究中心主任张士宇,枣庄市武协原副主席张忠诚,枣庄市中兴八极拳研究中心主任李士敏,枣庄市中兴八极拳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连义,枣庄中兴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中兴八极拳研究中心秘书长胡乐宝,枣庄中兴八极武学研习社社长、八极拳七世传人韩振德,枣庄市中兴八极拳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韩建国,八极拳全体教练,中兴小学校级领导、德育处干部、体育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中兴小学副校长付强主持此次仪式。


仪式在激昂欢腾的《鼓舞中国》中拉开序幕。仪式伊始,中兴小学校长孙敏致欢迎词,她代表中兴小学热烈欢迎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八极拳相关教练朋友们的到来,并介绍了八极拳的由来。她表示,如今学校正在积极努力加强各项建设,打造“五优”精品学校,突出“一文一武”办学特色,朝向枣庄市知名一流的学校的目标,实现百年老校新的突破。她希望在学校未来的发展中,继续得到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随后,孙敏向枣庄新中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学典颁发名誉校长聘书;向胡乐宝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向韩振德颁发武术总教练聘书。

接着,米寿光讲话,他介绍了八极拳与枣庄中兴公司的历史渊源,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中兴小学“一文一武”新发展理念;二要加大中兴武学的宣传,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三要加大师生对八极拳武术的了解,做好理论与练习的结合。

狄崇伟强调,他代表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向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要求中兴小学要依托枣庄这块红色热土,赓续博大精深的中兴文脉,将传统文化体验教育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武术文化自信,让师生通过研习中兴八极拳,真正“动起来”,勇当市中区新课改的“领头雁”,“一文一武”,双“艺”齐飞。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一同观看了中兴小学学生献上的武术表演及八极武学研习社老师带来的八极拳武术表演,武术表演者精湛的技艺,刚劲有力的动作,赢得了阵阵掌声。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教练及学生代表一同上台合影留念。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此次仪式成功举行,必将为中兴小学带来浓厚的武术文化氛围,学生们也会在武术陪伴下茁壮成长,相信中兴八极武术之花一定会在中兴小学蓬勃绽放。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