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09日 10:21:1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营造安定和谐、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2月8日,枣庄市市中区文化路街道开展“剪纸传承千年情 龙腾盛世庆新春”活动,用巧手共同迎接龙年的到来。

现场精心准备了手工剪纸刀、剪纸图样等所需工具和材料,营造出温馨喜庆的课堂氛围。活动邀请剪纸老师进行现场演示和教学,老师通过介绍剪纸的历史、剪纸技巧以及剪纸文化的传承意义,让孩子们深刻了解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逐渐掌握了剪纸手法,不一会儿,一张张红纸变成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有威武的“龙头”、饱满的“石榴”……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图案跃然纸上。孩子们开心地向小伙伴展示着自己的作品,纷纷表示要带回家张贴起来。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此次剪纸活动让青少年对传承和保护非遗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为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