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12日 09:14:5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为全面服务乡村振兴,薛城区审批服务局以权力下沉、网点优化、服务多元化为重点,推动农机事项“就近办、集成办、一次办”,以高效审批效率服务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定向精准赋权。该局将与农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大型农业机械登记、驾驶证核发等14项农机事项赋权镇街办理;及时做好各类文件表单、档案资料、业务手册、证书等材料的移交工作;召开业务培训会议,对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审查要点、业务流程等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培训,组织开展现场教学,确保事项放得下、接得住、办得好。

以农机服务“就近办、一次办”为标准,整合服务资源。该局将农机车辆安户、驾驶员办证换证等审批业务与农机补贴业务进行整合,推动关联事项“集成办”,打造“农机登记一件事”“农机跨区作业一件事”等多项套餐服务,审批材料精简30%、办理环节减少40%、办理时间压缩70%以上。积极与农机销售公司开展“政农合作”,在全市率先设立农机便民服务站,服务范围覆盖薛城区所有农村地区,实现购机、上牌、补贴、办证一条龙服务。

深化农机业务“多元化”服务方式,让群众办事更顺畅。该局成立“一站式上门服务小分队”,将信息咨询、验车、机证牌证核发、年检等农机服务送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实现农机业务“零跑腿”;针对企业群众双休日、节假日办事难问题,不断完善服务制度,在区镇两级服务中心全面推行“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服务;服务点提供办事咨询、材料准备、表格填写、复印打印等全方位帮办代办服务,群众办事更加省时、省事、省心、省力。(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吴红梅 朱清华)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