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11日 10:50:15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2月4日,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项督导第三督导组进驻山亭见面会召开。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项督导第三督导组组长、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委庞厚珍,督导组各位成员,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洪鹏,副区长李峰,开发区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镇街镇长(主任)、环保所所长,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各专班组长参加会议。

庞厚珍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时间紧迫。组织开展好此次专项督导,是督导组与山亭区委、区政府,共同承担的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督导的重要意义,以鲜明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果断的行动,坚决打好“进位提升”翻身仗。要督帮一体,聚焦大气污染防治部门履职尽责、道路扬尘专项整治、各类工地(场所)扬尘专项整治、重点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专项整治、机制砂和石料加工类“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餐饮油烟和秸秆禁烧专项整治、禁燃区内散煤治理等7个方面重点督导内容,密切配合、共同发力,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要坚持立查立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督导组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政治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督导工作的始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刘洪鹏在汇报时表示,今年以来,我区坚持“生态立区、绿色发展”不动摇,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空气环境质量大幅改善,创历史最好水平。下步,山亭区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目标任务,主体责任再压实。紧盯“管企、降尘、控车、治乱”四个关键,精准施策、持续攻坚,全面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落实。聚焦重点领域,专班推进再强化。紧盯督导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切实抓好源头治理。聚焦短板问题,督导执法再严格。对督导交办问题,第一时间认领、第一时间整改,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铁腕治污”的高压态势。聚焦规范提升,工作机制再完善。健全完善机制,持续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为全市“两退两争三控”做出山亭贡献。(山亭快报)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