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13日 09:54:1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把手册拿回家,念给家人听一听,一起学习宪法知识,提高法律意识。”12月4日,在阴平镇便民服务中心门前,司法志愿者王存海向群众宣传道。

为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宣传、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阴平镇举行多种形式的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以宪法宣传为主题,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结合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普法宣传,庆祝第十个国家宪法宣传日,推进宪法精神落地基层乡村。

在宪法广场宣传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和宪法专席,向群众讲解了“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重点宣传了宪法的地位、作用和主要内容,还结合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积极向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让群众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充分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接收来往群众咨询50余人,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单页1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经了解,阴平镇通过宪法宣讲、入村宣传、宪法进校园、悬挂条幅和发放宪法手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广大群众认识宪法、学习宪法和遵守宪法,充分认识到遵守法律、维护宪法及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唱响了人人学法用法,共建和谐社会的主旋律。

宣讲志愿者走进朱沟等村居,向党员群众现场宣讲宪法精神,“本次宣讲活动既联系实际又回顾历史,有经典案例又有鲜明理论,为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深入学习宪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启示作用。”朱沟村党支部书记褚衍香说。

“下一步,阴平镇将继续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阴平镇党委副书记(挂职)王福田说。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