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20日 10:18:1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干事创业,关键在人、核心在干部。龙泉街道按照市委要求,学干并重、查改贯通,持续提升各领域干部的思维水平、专业能力和实干作风,努力建设一支堪当重任的过硬干部队伍。”12月18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滕州市龙泉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洪杰介绍。

一是聚力锻造站位全局的良将。针对部分中层干部埋头日常琐碎事务,对大事和难事缺乏思考的问题,选派2名科级干部到发达地区体悟实训,组织外出实地学习6次,多次举办“赢在中层”干部讲堂活动,教育引导中层以上干部树立系统思维、全局观念,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例如,结合龙泉区位和资源禀赋,明确“背靠产业园区提速飞地经济、依托中心城区提速楼宇经济、立足商业街区提速特色经济”的发展思路,1至10月份,新开工过亿元项目7个、新签约项目3个、竣工投产项目3个、洽谈推进项目12个。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限上批零住餐营业额和限上服务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6.7%、46.7%。累计新增“四上”企业92家,总数达到191家,增量和总量均居全市第一。全市首家跨境电商产业园建成投入使用,美铭广场商务楼成为全市首个税收过五千万楼宇。

二是聚力锻造抓铁有痕的干将。坚持闭环思维,围绕做实“走访摸排-事件上报-分流转办-督导考核-奖惩兑现”流程,修订完善党建引领网格化服务管理办法,明确十大职责和十大任务,印制关心、关注、关爱三本台账,实现了精准化、差异化走访和帮扶。特别是对绩效补贴办法进行优化,在总额不高于去年同期的前提下,进一步拉开了数额差距,考出了优劣、识别了干部。

三是聚力锻造一线攻坚的闯将。大力实施“一线赛马”工程,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拆迁等前线和战线,作为培养、选拔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主赛道。例如,龙泉近年来实施棚改项目12个、土地征收项目5个,涉及拆迁村达到18个。灵活运用大兵团作战与小分队攻坚方法,探索“一名领导干部、一名社区书记和若干有实战经验的机关中层干部,对口帮包3-5户”的“1+1+N”推进模式。新实施棚改项目3个,完成扫尾清零项目6个,累计搬迁居民7283户、企业179家,拆迁面积330余万平方米,腾出土地6430余亩,极大拓展了东部城区发展空间。

马洪杰表示,龙泉街道下一步将聚焦项目引建,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等方式,培养更多懂产业、懂项目、懂企业的“经济型”干部,招引和培育更多大而强、小而美的项目和企业,确保2024年招引落地过亿元项目不少于6个。聚焦环境优化,持续开展“干部走流程”活动,实施“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改革,继续拓展“泉馨居”微信小程序办事清单,用好数据直达基层试点改革成果,打造“泉心泉意”的营商环境。聚焦群众满意,紧盯“枣解决·枣满意”等诉求反馈平台,进一步加快流转速度、提升办理质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