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6日 09:30:5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建言资政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滕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滕州剧院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市政协委员们带着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汇聚一堂,凝心聚力,共商大计,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加快建设“中华善城、现代滕州”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主席薛登峰,副主席杜孝玺、乔令梅、邢孟航、黄玉传、董鸿洋、单金凤,党组成员张子玉,秘书长秦修杭出席会议。

市领导王广部、周刚、朱晏辰、王涛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领导李健、宗大全、刘庆东、李义、康凤霞、孔祥东、常涛、张传纲、颜丙磊、赵炜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本次会议的委员应到437人,因故请假11人,实到426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上午8时30分,杜孝玺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王广部在开幕式上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滕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与会同志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说,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和工业倍增任务目标,大力实施“强工兴产、项目突破”攻坚行动,奋发努力、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基础性、趋势性、阶段性的可喜变化。全市政协系统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和关注民生上主动作为,认真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政治引领有力有效,服务大局善作善为,履职为民用心用情,自身建设从严从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广部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倾政协之力、尽政协之责、立政协之功,进一步凝聚起滕州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要紧跟核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站稳政治立场,夯实思想根基,把牢前进方向,在笃定前行中彰显绝对忠诚。要围绕中心,聚焦市委“1523”工作思路,紧盯“强工兴产、项目突破”攻坚行动、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等工作重点,助力发展献实策,凝聚合力建实功,民主监督求实效,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使命担当。要贴近民心,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扑下身子察民情、办好实事惠民生、凝聚共识聚民心,在增进福祉中彰显为民本色。要坚定初心,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时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持续优化作风,在履职尽责中彰显良好形象。

王广部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坚持重大决策邀请政协积极参与、重大议题安排政协调研协商、重点工作交由政协监督落实,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渠道、出力有舞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更优环境。

薛登峰代表政协第十六届滕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在中共滕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一年来,我们以忠诚之心永葆政治定力,强化理论武装、把准履职方向、促进民主团结,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共同政治基础更加牢固。以担当之为聚焦中心大局, 突出建言靶向性,提高资政含金量,聚焦“市委重大战略部署”“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等中心工作,凝心聚力、献计出力,服务发展实践更加生动。以创新之举深耕主责主业,突出专门协商机构职责定位,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联动与互动并举、协商与问效并行,构建协商体系、搭建协商平台、探索网络协商、推进提案办理协商,民主协商质效更加凸显。以和合之态凝聚广泛共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的大团结大联合优势,宣传引领“守圆心”、以文化人“增信心”、团结联谊“聚人心”,团结奋斗合力更加强劲。以务实之功坚守为民初心,坚持人民至上,对人民负责、替人民代言、为人民服务,拓展渠道达民意、解忧纾困惠民生、强化监督赢民心,“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取向进一步彰显,联系群众渠道更加通畅。以争先之势强化能力提升,激发委员履职活力、发挥界别特色优势、提升机关服务水平,履职尽责根基更加坚实。

薛登峰强调,2024年,市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滕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升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一是聚力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聚力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心大局。三是聚力建言资政,发挥平台效能。四是聚力民生福祉,展现为民情怀。五是聚力守正创新,提升工作质效。深刻理解“中华善城”的丰富内涵,聚焦“现代滕州”的任务目标,展政协之长,尽政协之能,助推全市上下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奋力谱写滕州现代化强市建设绚丽新华章。

董鸿洋向大会作政协第十六届滕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代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政委,市人武部政委,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县级以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住滕政协委员,省、枣庄市驻滕有关单位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往届老领导。

枣庄市住滕政协委员,武警枣庄支队一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