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27日 09:08:5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近日,有市民在“枣解决·枣满意”平台上反映:“洪绪镇东侯村东铁路下小路与南沙河相连,道路高低不平,雨天就是‘水泥路’,困扰着周边村民的出行,希望能够得到妥善处置。”

“枣解决·枣满意”平台接到市民诉求后,立即联系洪绪镇,核实市民反映情况。洪绪镇表示,该路段处于洪绪镇和善南街道交界且属于铁路涵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铁路桥涵权属铁路部门。问题转交铁路部门后,铁路部门却认为铁路涵洞治理应归地方政府处理,由于属地管理界限不清,群众诉求始终没有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

问题转交善南街道后,善南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指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查看,并制定了施工计划,历时2天将路面修复完毕,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太感谢善南街道了,这样解决我们很满意,原来骑车过去颠得快成蹦蹦车了,现在坑坑洼洼的路面变平整了,以后出行就方便多了。”准备过路去买菜的洪绪镇东侯庄村民说起眼前的道路,脸上满是笑意。

滕州市善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娜说:“虽然查阅相关规定后,确定该路段只有部分属于善南辖区,但是道路问题,直接关系周边群众的出行安全及生活品质。善南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此次事件处置中,不推不拖、行动迅速、妥善处置,下一步,善南街道将强化后期监督,建立日常巡查队伍、巡查台账,紧盯质量实效,真正做到治标又治本。同时,举一反三严查辖区各处‘三不管’地段,主动认领,寻找根源,解决问题,切实将‘三不管’地带管好。”

(记者 张琛)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