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20日 10:32:2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年来,市检察院党组确立“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坚持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守正创新、融合发展,推动党的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实施联学联建工程,促进交流提升。对内深耕精作,对外开展支部与支部、单位与单位间的联学联建,优势互补,共同提升。今年以来,市院党支部与基层院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12次,市检察院与税务、工商银行、公安、应急、供电等多个单位开展联学共建,丰富党建内容和形式,交流工作经验。

实施党员故事宣讲工程,引领工作开展。支部学习在坚持学原著悟原理的同时,优化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增加10分钟“党员故事会”,或举行专题故事会。组织党员轮流登台“讲故事说检察创精品”,讲好身边的党员故事,引领党员谋划工作、开拓进取、打造精品。

实施先锋培树工程,发挥表率作用。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实施先进典型培养推树工程,深入发现、挖掘各类先进典型,特别是通过党员故事来发现先进典型。建立宣传、推荐、培养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学习旗手、司法标兵、为民模范、创新先锋等宣传推树工作,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

实施清廉勤政工程,提供坚实保障。着眼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深入扎实开展了系列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去年以来,市院机关党员干警做到了零投诉,锻造了忠诚、清廉、担当的过硬队伍。

实施品牌创建工程,搭建平台载体。组织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举办品牌创建研讨会,紧密结合各自的工作优势,围绕司法办案、工作创新、为民服务、融合发展等方面,创建了“四力同心”“心心相融”“冲锋有我、保障有力”等8个支部品牌,形成品牌矩阵。

党建强业务兴。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12项工作得到最高检、省院和市委肯定推广,数字检察工作率先突破,在全省、全国获奖,司法办案质效有效提升,获评最高检、省院典型案(事)例9个,47个集体和个人获得省市级以上表彰,涌现出刘玲、杨文静、吕春苓等一批“最美检察官”“全国优秀公诉人”“齐鲁最美信访干部”先进典型。 (李晓波 李琳)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