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20日 10:35:1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不断强化措施,创新社会化拥军新模式,对接退役军人优待专属服务,拓展优待证使用场景,扩大优待证使用范围,不断提高退役军人优待证“含金量”。

滕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入驻“荣军联盟”信息平台的1069家企业门店签订协议,建立拥军优抚、优惠优待内容清单,提供近百项优待项目,“双拥医院”“双拥银行”“双拥商店”等先后签约,退役军人在悬挂“荣军联盟”牌匾的企业、门店出示优待证,即可享受消费折扣优惠等。

作为滕州唯一一家双拥优抚医院,在滕州市王开医院持优待证住院,出院时可凭证享受住院医保结算后自费部分(部分项目)减免优待。此外,医院还开通“绿色通道”,设置现役军人和持优待证人员优先窗口。

在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盈泰生态温泉度假村、莲青山风景区、龙阳旅游区、滕国故城,现役、退役军人持有效证件均可免首道门票费。

滕州市19个部门联合出台了《滕州市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实施细则》,优待证使用场景延伸到商贸商超、金融保险、餐饮娱乐、医疗康养、文化旅游、交通出行等多个领域,“政策性优待”正向“社会多元优待”转变。

今年下半年,滕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面向各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户和社会组织,长期征集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惠优待项目,已有300多家单位和企业参加,服务内容涉及荣誉激励、生活保障养老和医疗保障、社会化优待等方面。 (记者 任翔 通讯员 甘甜)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