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27日 10:54:0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12月26日,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三位一体”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枣庄市市中区矿区街道党工委委员孙媛媛介绍,矿区街道主动靠前,积极作为,通过抓好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各环节,为青年人才“铺路搭台架梯”,推动人才的发展与辖区企业经济的发展同频共振。

聚焦“全视角”引才,做大人才“总量”。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党管青年”原则,围绕产业发展“靶向引才”,将引育国家级人才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坚持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齐抓并举,将招引1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及其团队等同于5000万元招商引资项目,建立科级干部“包企业(项目)、包人才、包服务”,助力在谈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投产、投产企业快发展的“三包三助”联动帮包服务机制,强化项目跟踪服务,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聚焦“全链条”育才,盘活人才“存量”。通过搭建平台,引导辖区企业与高校开展合作,“订单式”培养人才。街道、社区齐抓共管,常态化开展青年人才摸排工作,建立“周碰头、周调度、周通报”人才工作机制,全面掌握辖区内高层次人才、高校毕业生的入乡返乡情况并进行登记造册,形成人才“一张网”的工作格局。针对街道矿用高端装备、特色文旅品牌打造等不同产业、项目需求,在优化招聘服务、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提升职业技能水平、扩大就业见习规模等方面,将各项政策落细落实做到位。

聚焦“全方位”用才,激发人才“能量”。强化街道统筹管理,为企业和人才提供一对一跟踪式服务。加强人才能力、专长、需求调研,建立完善人才匹配数据库,把相应人才放在最适应的岗位,实现人岗“精准对接”。抽调5名科级干部成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实行科级干部帮办代办,积极宣传惠企政策,实地走访企业9家,强化青年人才政策宣传,第一时间将区“双十条”人才新政进行广泛推介,组织开展面向全市层面的人才交流会、送政策活动,在重大节日开展企业人才慰问。

聚焦“全身心”留才,拴住人才“流量”。组建青年人才服务小组,由党工委委员牵头对接青年人才和服务企业,每两周调度一次服务青年人才和企业情况,对企业和青年人才反映的诉求认真回应,及时解决。凝聚合力,切实解决青年人才面临的实际困难,在薪酬待遇、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青年人才更多长久且稳定的支持和帮助。解除人才后顾之忧,打通服务人才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人才获得感,让人才扎根本土,全身心投入矿区建设。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