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03日 10:08:5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枣庄市峄城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一线学习调研,聚焦一系列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能。

“我们创新推出的榴乡贷、榴花贷等特色金融产品,已经为6000余户石榴种植户、盆景栽培户提供了金融活水。”峄城区金融服务中心负责人说。据了解,峄城是“中国石榴之乡”,峄城区金融服务中心抓住石榴产业发展的宝贵机遇,不断优化石榴产业融资对接,充分发挥金融对石榴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截至目前,峄城区各项金融产品完成授信3.2亿元,为石榴生产加工企业审批投放信贷2200万元,为三产中长期项目投放1.2亿元、基金5000万元。近年来,峄城区以工业升级带动转型发展,制定了“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的战略目标,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紧密结合商促系统特色和职责定位,聚焦企业“操心事”,答好企业“发展题”,创新形式做好对企服务,确保问题“件件有人管、事事有回应”。

峄城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这一目标任务,聚焦群众“微心愿”努力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坛山街道聚焦外卖员、快递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问题,合理化布局、高标准打造区域化党群服务中心2处、新建网格红色驿站5个,配备爱心雨伞、医药箱等便民服务设施,让户外工作者享受到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手机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等“看得见、摸得着”的专属服务。峨山镇创新“三个一”工作思路,成立“一支队伍”兜起群众文化领域意见建议126条;充实59个村的图书、象棋、跳绳等文体物品,维修维护90余件套体育器材,新建广场4000余平方米等“一批设施”;以“文体惠民 满意峨山”为主题,开展农民趣味运动会、“戏曲进乡村”等“一波活动”。峄城区人民医院加强智慧医院建设,完善预约诊疗服务机制,优化就诊流程,并通过高峰时段加开收费窗口,导医台加强现场疏导等服务,全方位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现在去医院看病确实很方便,有什么不明白的,咱们的工作人员都很热心地提供帮助。”市民李昊说。(记者 杨晓斐)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