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08日 09:53:0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枣庄市薛城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6日下午在枣庄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巴海峰、张红卫、李军、种法家、刘洪彦、张军、魏玉华、单德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领导樊猛、刘波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等。巴海峰讲话,张红卫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257名,实到代表24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了薛城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薛城区十三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薛城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薛城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薛城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薛城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薛城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薛城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薛城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薛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薛城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薛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薛城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薛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读了薛城区2024年惠民实事项目。

巴海峰在讲话中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大会表决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

巴海峰指出,回首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区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加快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效,实现了一些历史性突破。薛城区蝉联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新获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山东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步县。成绩的背后,饱含着人大组织和广大代表的心血和汗水。

巴海峰强调,站在新起点、展望新征程,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勇前进,集中力量做好自己的事情,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

巴海峰指出,各级人大和各位代表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健全完善“第一议题”制度,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薛城得到全面彻底贯彻落实。

巴海峰强调,实干是最好的担当,必须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在加快城市转型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多力量。全区上下要把牢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强工兴产,坚持1236”工作思路不动摇,以“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为抓手,围绕工业经济和都市经济“双轮驱动”,打造富有薛城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扮靓具有鲜明辨识度的高品质城市会客厅,力争尽快跨入全省上游县方阵。

巴海峰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必须深入基层、心系群众,在改善和保障民生中增进百姓福祉。要站稳群众立场,牢固树立“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的理念,站在群众角度看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走好群众路线,深入开展党员干部“结亲连心”活动,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要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20项惠民实事,高效办理“两枣”平台反馈诉求,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巴海峰强调,团结是最强的力量,必须齐心协力、合力攻坚,在现代化强区建设火热实践中擦亮奋斗底色。要维护一个大局,扛牢驻地担当,坚持服从大局、市区一体、融合发展,做到既为一域增光,也为全域添彩。要扛起一个责任,以薛城发展为己任,勇于挑重担,敢啃硬骨头,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净化一个生态,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巴海峰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和各单位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各级人大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人大各项职权。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珍惜代表荣誉,在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服务中彰显代表价值、展现时代风采。

张红卫在主持中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巴海峰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本次大会的决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淬炼“敢为”作风,在坚持党的领导、执行区委决策部署上更加坚定,在围绕中心、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上更加聚力,在提高履职水平、发挥代表作用上更加作为,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现代化强区建设。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