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09日 10:00:3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营造文明、绿色、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1月3日,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在运河街道兴中社区开展了“文明交通、绿色出行”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制作了“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宣传课件,从汽车出行会造成哪些影响,绿色出行的好处,绿色出行我们应该做些什么等方面,通过大量的数据和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汽车引起的交通拥堵,空气污染,能源消耗等危害以及绿色出行在健康、环保、节约方面的好处,倡导市民树立“安全文明、绿色低碳”的出行理念。


今年以来,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倡导“绿色交通”理念,加快推进绿色环保节能型、智能型“公交都市”建设步伐,累计投资1500余万元,购置纯电动公交车27台, 有效地推进交通运输领域节能减排工作开展。


通过深入车站、企业、人群集散地发放宣传单、在公交站台和公共交通工具张贴公益广告、举办“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启动仪式、常态化开展车站、路口文明交通志愿引导等方式,广泛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做低碳生活的传播者、文明交通的示范者、绿色出行的践行者。


下一步,台儿庄区交通局将持续加大“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工作推进和宣传力度,强化行业文明服务意识,增强全社会“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意识,为保护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贡献交通力量。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