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09日 10:59:4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近日, 枣庄市暨滕州市药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在枣庄举办。

演练模拟了滕州市人民医院急症科输液室11名患者,静滴地塞米松注射液出现冷颤、高热、昏晕等反应,医院立即组织抢救并启动应急预案,滕州市开展先期处置,枣庄市派出专家组赶赴滕州指导处置工作,随后省药监局会同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对相关产品的生产和批发企业开展调查,事件得到有效控制这一过程。

本次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中,从暂停涉及有关批次地塞米松注射液、合并使用的5%葡萄糖注射液和一次性使用无菌输液器的临床使用。到事发后第15天,送检样品应急检验项目全部检验合格,恢复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葡萄糖注射液、一次性使用无菌溶药注射器涉事批次的临床使用。从启动应急响应,到终止应急响应,各有关单位密切协同配合,深入细致做好了演练的各项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董洁  报道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