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5日 10:56:0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去年以来,薛城区紧紧围绕“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任务目标,从“精”和“细”上下功夫,紧盯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提高市民的幸福感与满意度。

实施公厕改造,提高公厕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立足群众需求,按照“一厕一方案”的原则,该区对城区18处公厕进行改造提升,建立了布局合理、数量充足、设施完善、管理规范、清洁卫生的公厕管理服务体系。经过改造提升的公厕宽敞明亮,干净无味,有条件的公厕还增设了无障碍卫生间、第三卫生间、无障碍通道、直饮水机等服务设施,常态化做好公厕精细管理,从细微之处彰显人文关怀。

实施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环卫设备的垃圾转运能力。为有效解决垃圾中转站异味及污水乱流问题,该区对城区12处垃圾中转站实施改造,同时要求所有站点规范作业标准,切实做到“垃圾不外露,沿途不渗漏”,让垃圾收集转运系统能更好地实现垃圾收集转运的机械化、密闭化。

实施环卫保洁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该区实行“机扫为主、人保为辅、重点冲洗、全面洒水”环卫作业模式,定人、定车、定路、定时间、定标准,做到每日“两扫+两清洗”;新购置深度清洁车、多功能静电抑尘车等各类养护车辆51辆,压缩式箱体24套,为日常养护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开展卫生死角整治、落叶大清理等集中行动,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等场所环境卫生及秩序全面整治;循序渐进、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取得新成效。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王一涵)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