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7日 10:49:3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如今,市民想要租房子,估计首先想到的不是去租房中介找房源,而是通过网络的房源信息发布去寻找。可是,家住市中区东方花园的市民周先生就是通过在网上相中了一套二手房,结果发现“实物”和网上登记的信息完全不相符合。

据周先生介绍,为了方便孩子就学,他预备入手一套距离学校近些的二手房。“如今搜房源普遍都通过网上,很不便。”在阅读二手房信息时,周先生相中了一套80平米的学区房,宣传页面贴出的房内装修非常豪华,这让急于居住的周先生十分动心。于是他给网上留下的联络人打电话,结果对方在电话里支支吾吾说不明确房子的详细情况,在谈话中周先生了解到,原来网上所留的联络人是房产中介。

为了能够给孩子提供上学便利,周先生心想,如果房子与照片相符,即使房源在中介手中,多花点钱也无所谓了。于是,周先生和中介商定看房时间,到了现场他发现房内装修和网上的贴图一点都不一样。周先生对此十分生气:“这不是骗人吗?白让我欢欣一场!”

按照周先生操作的流程,记者打开某信息网站,找到租房信息,发现房源信息令人目迷五色,每个房源页面的贴图也颇为考究,不过很多图片一眼就能看出是从网上下载的装修图。登记房源的大多都是中介,打电话时很多中介都特别强调房子的外部结构和目前状况以现场看房为准。

对此,记者采访了位于解放路上的某租房公司,据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筛选房子时遇到价钱特别低、优惠特别大的房源信息时应该多留个心眼儿。“普遍通过中介公司收回的房源信息,大多数都是真的有房源,但不排除对房子图片和价钱等方面的美化,可能会存在极少部分的假房源。”该工作人员说。

那么,市民如何判别虚假信息呢?“首先看价钱是否适宜,高价的好房子基本没有,别贪廉价。最好实地调查,看看房源面积和价钱是不是合乎理论情况,有工夫去房源信息的小区打听一下理论价钱,观察该小区的户型、面积、楼层等详细情况,做到成竹在胸。”租房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市民看房能间接和业主沟通自然最好。(记者 王萍)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