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7日 10:50:0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日前,台儿庄团区委联合区文化市场行业协会在张山子镇黄丘山套革命老区开展“寒冬送温暖 真情助成长”台儿庄区送文化下乡暨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活动中,区文化市场行业协会的艺术家们奉上了《五星红旗》《春风十万里》《爱的奉献》等歌曲,电吹管表演《沂蒙颂》《微山湖》,传统京剧表演《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等轮番上演,让村民和孩子们零距离享受文化盛宴的熏陶。

会场一侧,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以笔寄意、以字传情,把新年祝福填满笔墨中,把美好的愿望写进春联里。随即一张张含有美好祝愿的“福”字和一副副寓意美满的对联跃然眼前,受到围观群众的赞叹。飘有墨香和寄托美好祝福的春联被送到大家的手上,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蜜意。

活动最后,为优秀学子发放了“暖冬呵护”包裹,鼓励他们知恩感恩、发愤图强、努力拼搏,以更好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孩子们礼貌接过包裹,献上了红领巾,并表示将谨记嘱托好好学习,立志成为栋梁之才。

本次活动丰富有层次,既给孩子们送去了暖冬的关心呵护,又让他们感受到了传统书法、曲艺文化的魅力,有利于在文化体验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追求,推动文化传承。该镇将继续做好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打好与文化传承、慰问帮扶的“结合牌”,创新开展丰富立体的各类活动,推动孩子身心全面健康发展。(记者 王龙飞)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