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8日 10:02:2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节、元宵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高节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近日,薛城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聚焦重点,迅速行动,深入开展“食安护佳节”专项行动。

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加密监督检查频次。行动重点区域为食品生产经营集中区(含小作坊生产聚集区);重点单位为食品摊点、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及大中型商超、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食堂等;重点品种为食用植物油、肉及肉制品、水产品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

强化节假日值班巡查和消费投诉举报应对处置。合理调配执法人员坚持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监督巡查,确保监管不间断。针对节日消费需求量较大的食品,着重监督检查进货记录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确保食品的来源合法、生产经营过程规范。及时处置各类消费投诉,化解消费纠纷,快速查处举报的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

强化专项执法行动与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工作结合。重点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对问题企业和产品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对行动中发现的商标侵权、假冒伪劣等商品问题线索快速查办,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周帅 刘文欣)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