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22日 09:35:4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腊八是春节的前奏,为了让孩子们更切实的认识腊八节的传统习俗,感受我国传统节日带来的温暖和快乐,增强幼儿热爱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情感,1月18日,农历腊月初八当天,滕州市龙泉街道中心幼儿园围绕“腊八节”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

“腊月有个腊八节,喝了腊粥去看雪……”在孩子们欢乐的儿歌声中拉开了腊八节活动的序幕。在精彩的故事中,孩子们了解了腊八节的由来;在热烈的讨论中,大家认识了制作腊八粥需要的各种材料:大米、黑米、红豆、花生、红枣等等;看着孩子们一双双好奇的目光、一个个聚精会神的模样,激动的心情已溢于言表。随后,幼儿园各班通过绘画“腊八粥”,学习制作腊八蒜,熬煮腊八粥、品尝腊八粥等活动,了解了“腊八节”的传统习俗,体验欢度腊八节的快乐。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更加激发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兴趣,也让大家认识和学会了腊八粥、腊八蒜的制作方法,共同体验活动带来的快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腊八节的温暖、圆满、吉祥的节日文化。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