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24日 10:43:5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卫健委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自觉运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成果指导实践,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卫生健康工作向更加均衡、更高水平、更加强大的方向持续发展。

“我有腰腿疼、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过去来医院,楼上楼下、南楼北楼地跑,看病就是个苦力活。现在来就诊,不到1小时就做完好几个检查,还有导医帮着陪同检查、取报告、拿药,我再也不担心一个人来医院了!”近日,薛城区刘女士的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2023年,薛城区人民医院以解决就医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精心打造了就诊更为便利、沟通更为有效、体验更为舒心的“一站式”高效就医平台,赢得社会广泛好评。老年人没儿女陪同,不知道挂哪个科室;儿童就诊,家长不希望抽血、缴费、打针拿药来回折腾;上班族希望午间做个检查,不耽误上班;大病跑省城找专家,出门难、花费高……如今,这些就医不够便利的难题在薛城区人民医院迎刃而解。

“以往来市立医院,想停车得在门口排很长时间的队,要是赶上病人多,可能要排一个多小时,进场后转来转去找车位又是个问题。现在好了,医院有了立体车库,进院后车位也好找了!为市立医院点赞。”市民周先生称赞道。市立医院从找准群众不满意的事项入手,把工作重点放到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新建了3处立体车库,为医院本部增加车位193个。

薛城区中医院向全院职工发出“我为患者让车位”倡议,号召干部职工把院内及地下停车位礼让给就诊患者,把就近与方便留给就诊患者。倡议一出,医院领导班子带头执行,全院职工积极响应,共让出100余个车位供就医患者使用。

“需要帮忙吗?”一走进市妇保院的门诊大厅,“一对一”陪诊志愿者就连声问询。陪诊志愿者在医院的各个区域,为前来看病的老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等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免费的“一对一”陪伴就诊,为患者送上贴心服务。陪诊志愿者就像患者在医院里的临时家属,让孤独就医有了陪伴,在不期而遇的温暖中,有新病号的理解感激,也有老病号的认可鼓励。该院以“一对一”陪伴就诊服务患者活动为契机,深挖就诊流程中的问题,先后改进服务流程255项,诊疗流程更加便民、高效。

(记者 杨晓斐 通讯员 孙传传)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