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24日 11:10:53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1月23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忠奇主持召开区级领导干部办公会议。区级领导夏同强、张冲、曹保营、马峰、谢辉、杨斌、王绍柏、邓兴、田家增、殷娜娜、崔玉红、侯绍军、吴剑、张忠良、赵月彦、郑君民、王鹏伟、彭韬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临近春节,当前任务较重,头绪较多,各项工作统筹推进。要把牢正确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突出服务实体,着力改善法治环境、金融环境、人才环境,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激发增长动能,聚力收官排位、再开新局,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防风险各项工作。要加快推动“零碳智谷”规划建设,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持续强化园区承载能力。要树牢群众观念,统筹好廉洁过年和值班值守,积极开展困难人群走访和送温暖活动,加强社会面管控,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建筑工地、商超市场、城镇燃气、消防通道、涉危企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以高水平服务保障群众祥和过节。

会议传达了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管业务必须管信访、管行业必须管信访”的原则,充分用好“枣解决·枣满意”诉求办理平台和“12345”政务热线,进一步畅通信访投诉渠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压实领导干部落实信访工作“一岗双责”责任,突出化解为主,以社会稳定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安排情况。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壮大骨干税源、培育新兴财源、避免流出税源,持续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的监测分析,确保今年财政收入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红”。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严控新增支出,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非刚性支出,建立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财政管理长效机制。要持续优化支出结构,积极向上争取财力、向下孕育税源、向内挖掘潜力,切实用好有限资金,盘活存量资金,将更多资金用在支持高质量发展和民生实事上。要防范化解风险,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加快国企市场化转型,进一步规范融资行为,杜绝违规举债和新增隐性债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责编:张修建